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学党史丨莆田:在传承精神之源中奋斗不息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1-07-14 17:45 | 字体大小:[大][中][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

  福建省莆田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介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

  坚守精神之源 赓续红色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莆田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继承和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锤炼提升“政治三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莆田市纪委监委网络管理中心干部陆婵娟在会后说道:“这次大会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顽强奋斗、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我们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动,履行监督职责,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荔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林德华说。

  站稳人民立场 维护群众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忠诚履责、执纪为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受益匪浅。我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身体力行,担当作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仙游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林智深表示。

  “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看完大会直播后,涵江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辉斌感慨道。

  “百年征程,风华正茂!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定将不负党的嘱托和人民的期待,传承优良作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肃查处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荔城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林福星表示。

  不负青春韶华 锐意拼搏奋斗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必须”为我们党在下一个百年征程上指明了方向。广大青年干部要紧跟党的脚步,肩负起初心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在奋斗中实现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那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听得我们热血沸腾。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坚定不移跟党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城厢区纪委监委组宣部干部林朱平说道。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和工作中始终发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坚持涵养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在纪检监察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涵江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郑佳欣说道。

  基层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炼金炉”。青年干部要到一线多磨炼、多历练、多锻炼,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

  “我们要持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树牢为民情怀,走出办公室,深入村居一线,了解群众需求,用切实行动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90后新任荔城区北高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林双梓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创新学习载体,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重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莆田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