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莆田:清风伴粽香 廉洁过端午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1-06-11 17:58 | 字体大小:[大][中][小]

  “端午到,粽叶香,清正廉洁挂心间。遵纪守法迎送往,风清气正过端午……”端午节前夕,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月塘镇纪委监察组向全镇干部职工送上了廉洁过节的提醒短信,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要求。

  端午将至,莆田市纪委监委坚持早部署、早提醒,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念好紧箍咒,筑牢思想防线,带头过廉节、扬正气。

  “同志们,刚才我给大家传达的是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曝光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端午节马上到了,请各位引以为戒,在节日期间紧绷廉洁纪律这根弦……”日前,荔城区财政局办公室副主任兼特约监察员张雪在局会议室向全局党员干部进行节前纪律宣传。

  荔城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节前集体学习、LED滚动播放纪律宣传标语等方式做实节前廉洁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营造崇廉尚俭的浓厚氛围。

  “节点”即“考点”,“纠风”不停歇。莆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丰富监督形式,创新监督手段,加大对重要节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力度,严防“节日腐败”。

  “您好,请出示一下近期大宗团购节礼的票据。”6月8日,莆田市城厢区“四风”督查组深入辖区内的大型商超摸排问题线索。

  城厢区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税务等部门,前往辖区各大型超市、酒店、特产专卖店等重要场所,针对团购订单“做手脚”、公务接待“搞变通”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涵江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天眼”系统和“1+X”监督机制,派遣“小分队”开展“点穴式”督查,重点查处公务用车、收送礼品礼金等违反作风建设的行为,深入纠正“四风”。

  仙游县纪委监委联合财政、审计等部门,成立专项督导组,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深入各大商场、农家乐等场所,排查“四风”问题线索,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我们将持续拧紧节日纪律发条,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让制度‘长牙’、监督‘带电’成为常态。”莆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