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莆田:紧盯关键点 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1-05-18 18:02 | 字体大小:[大][中][小]

     “现在不仅会议少了,手机里有些过多过滥的微信群也删减了,我们有更多时间干实事。”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凤凰山街道筱塘社区干部老王颇为兴奋地向督查组谈起了近来工作上的变化。

  今年以来,莆田市纪委监委注重提高政治站位,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督查+暗访”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

  “现在会议少了、短了,检查也大都以联合的形式开展。我们有充裕的时间深入到企业一线,倾听企业在发展中的心声。”荔城区工信局能源股工作人员感叹道。

  荔城区纪委监委以基层干部最关心的“通知多、会议多、报表多”为切入口,以主体责任检查、专项督查、常规巡察为载体,通过纪检监察室挂钩督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督促,对过多过频、多而不实等问题进行整治。

  涵江区纪委监委充分依托科技力量,优化升级大数据监督新模式,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作为重点监督系统模块,做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问题实时发现、有效解决。

  群众期盼处就是正风反腐发力点。莆田市纪委监委依托社区邻里中心开设清风工作室,创新打造“党建+”纪检监察微平台,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相关补贴优惠政策享受到了吗?”

  “职能部门在办证过程中有出现吃拿卡要的现象吗?”

  近日,仙游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联系点向某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

  仙游县纪委监委在该县鲤城街道木兰社区和南桥社区开设清风工作室,设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联系点”,通过一线督查、巡察监督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精准核查,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秀屿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在乡村邻里中心开设清风工作室为载体,区纪委监委领导、挂钩联系纪检监察室定期“点对点”直接联系,动态了解掌握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深化基层减负,推动创新基层治理机制。

   “我们把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创新监督载体,推动整治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莆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莆田市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