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荔城:全程跟进监督 严肃换届纪律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1-05-26 18:04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有没有听到有关该干部的不良反映,或者你有什么问题要反映……”日前,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换届纪律督查组成员小林在黄石镇干部考察个别谈话中询问道。

  今年是换届之年。荔城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落实政治监督的重点,突出见事问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坚持部署在前,打好“预防针”。区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发力,抓好警示教育,亮明纪律红线。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广泛转发换届纪律“十个严禁”系列漫画故事,营造出群众参与、全民监督的社会氛围;同时,会同组织部门印发700多份“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以及给参加推荐人员的函、发送纪律提醒短信3000多条,筑牢换届纪律思想关。

  全程跟进参与,做实“嵌入式”监督。根据换届工作安排,区纪委监委会同组织部门成立3个督查组,与考察组同步进驻、同步工作,跟进监督,深入了解镇街干部思想动态和换届风气问题。同时,公开督查组成员名单和联系方式,落实信访举报直通车机制,对收到的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优先办理、及时反馈。

  精准提出意见回复,把好廉政关口。荔城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对拟提拔干部的廉政回复关口作用,重点审查拟提拔干部是否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是否正在接受审查调查、是否存在重要信访举报等问题,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截至目前,该区已对155干部进行廉政审核。(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