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荔城:严格监督执纪 促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1-09-13 18:14 | 字体大小:[大][中][小]

     “前来做核酸采集的群众人数多,现场工作人员不足,无法满足采样工作需求。”9月11日一大早,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钾一行人到拱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集点监督检查,及时指出存在问题,并协调拱辰街道办事处加派人手。

  荔城区地处莆田市中心城区,辖区内有各大中小学校236所,大型连锁商超28家,加上全市最大的汽车站也坐落于此,人口密集,流动量大,疫情防控工作点多面广,监督难度大。连日来,荔城区纪委监委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组成5个督导检查小组,奔赴6个镇街、30个区直相关部门,通过实地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关键部门、重点人员的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着力查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同时,荔城区纪委监委采取工作简报的方式,指派委机关领导挂牌督办,同时依托“室组地”协同联动机制,由挂钩纪检监察室跟进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纪委(纪工委)全程监督,压实整改责任,督促立行立改。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督导各项工作的同时,荔城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加入到战“疫”队伍的第一线。

  “请戴好口罩,扫码登记并测量体温。”在黄石镇凤凰百货超市入口,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林志铭充当起了临时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进出超市。

  “现场负责检测的工作人员年龄较大,防控力量不足。”林志铭说道,发现的问题后立马反馈给黄石镇党委,要求增派人手并对镇上所有商超进行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不到半个小时,4名工作人员整装在位,经过引导,进出超市群众秩序井然。

  “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防疫一线担当履职,着力发现问题并推动整改到位。”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经对6个镇街、11个村(社区)、7个区直单位,4个医院、12个商超、1个车站进行督导,发现并反馈20个问题,督促整改到位20个。(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