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头条新闻
荔城:监督者化身志愿者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1-09-17 17:07 | 字体大小:[大][中][小]

9月13日上午11时,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的气温升至36摄氏度,拱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集点,有一个特殊的身影,他没有穿戴防护服,没有红马甲,穿着已经被汗水浸湿的灰色POLO衫,左胸别着党徽,撕扯着已经沙哑的喉咙,在现场来回维持秩序。

他是拱辰街道纪工委书记吴嘉斌。今天是他开始志愿服务的第一天。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由于现场工作人员紧缺,核酸采集现场易发生拥挤现象。”吴嘉斌说道,疫情爆发突然,一线防疫工作人手紧缺,在向区纪委监委反馈了该问题后,吴嘉斌主动请缨,加入了志愿者小分队。

同吴嘉斌一起加入志愿者小分队的纪检监察干部还有11名。

疫情面前,谁都不是旁观者。荔城区地处莆田市中心城区,辖区内有各大中小学校236所,大型连锁商超28家,加上全市最大的汽车站也坐落于此,人口密集,流动量大,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都亟待解决人手不足问题。为此,荔城区纪委监委组建“志愿者小分队”,根据就近、自愿原则,号召呼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我报名!”

“我也报名!”

 ......

通知一发出,大家纷纷响应,很快,纪检志愿者小分队出现在辖区内的各个角落。

“请佩戴好口罩,站在对应1米线处,测量体温后进入。”新度镇纪检监察干部曾凯雄也当起了志愿者,他来到新度卫生院,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管控措施。

“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到抗疫一线的各个环节,可以更加精准有效地发现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荔城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吴光磊说。

魏榕榕是西天尾镇纪检监察干部,当天,她在农贸市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蔬菜、肉类等食品价格较以往有明显的涨幅,群众怨声载道。随即,她将问题汇报给区纪委监委,由区纪委监委反馈问题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并要求立刻排查整改到位。

不到半天时间,荔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落实“明码标价”严禁“哄抬物价”的通告,结束了这一场涨价“闹剧”。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冲锋陷阵,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