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头条新闻
下沉督导 压实防疫责任
来源:莆田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1-09-18 08:45 | 字体大小:[大][中][小]

     “蒲京酒店隔离点驻点工作人员仍未到位,请明确分工,立马安排人员到位。”9月17日,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第五督导检查组围绕工作人员到岗到位、隔离点后勤保障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推动整改。

                                                           

         自本地新冠疫情发生以后,荔城区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制定印发工作通知,组织调整5个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奔赴6个镇街130个村(社区)、30个区直相关部门,运用“四不两直”等方式直奔一线、下沉督导,对关键部门、重点人员的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重点察看现场人员配备是否足够、干部履职是否到位、防疫各环节是否规范、核酸检测速度是否高效等问题,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疫情防控工作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监督覆盖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角落,荔城区纪委监委综合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由挂钩纪检监察室随机抽检,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纪委(纪工委)全程跟进监督,全天候、不间断摸排防疫漏洞,压紧压实防疫责任。

        核酸检测是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切断传染源的关键一步。在对核酸采集送检过程中开展督导时,第五督导组发现部分采样点防疫物资和人员力量不足,应急演练不到位,在录入、检测等环节经验欠缺,影响采样效率等问题。

        对此,荔城区纪委监委向区指挥部和卫生健康部门提出加强统筹调度工作,加强对采样人员、信息录入人员专业指导等7条建议,推动核酸采集检测工作科学高效运行。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建议下,各个核酸采集点进一步加派人手、明确职责分工,并在开展采集工作前,统一进行培训调度。当前核酸采集检测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中。

        在以监督保障执行的同时,荔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同时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愿报名,分赴各个核酸采集点开展机动式志愿服务

        连日来高温天气,核酸采集点大排场龙,有些老人小孩无法长时间支撑站立,现场工作人员忙碌无暇顾及,“我们在开展志愿过程中,为老人和幼儿开启绿色通道,确保他们在第一时间接受核酸采集。”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郑碧莲说道。

     “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这是纪律要求”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身处核酸检测一线的工作人员大都是长时间、高强度工作,难免会有疲惫疏漏的时候,我们的监督就是压实各方责任,同时协助、督促他们在出现纰漏时及时改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来源:翁晓琳

        责编:林红霞

        编审:严绍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