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荔城:构建问题整改闭环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1-09-27 17:10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我们按照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消毒导则,每天对走道、楼梯、电梯等场所消毒至少2次,这是我们的消毒记录。”9月25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第四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来到辖区内一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回访,现场工作人员熟练地介绍道。

  9月22号凌晨2点,第四督导组来到该隔离点进行明察暗访,查看消杀记录时发现该点消杀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督导组现场要求工作人员进行整改,并由区纪委监委通过电话方式,对两名驻点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其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

  疫情当前,荔城区纪委监委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建由委主要领导统筹协调,班子成员挂钩镇街、蹲点值守的工作格局,派出6个联合督导检查组、6个专班督导组,按照“常规分片督导+机动专项督导”工作机制,灵活运用点穴式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下沉防控一线,督导检查干部履职是否到位、防疫各环节是否规范等问题。

  “发现问题后,我们对整改情况持续跟踪监督问效,通过不定时抽查回访,确保真改实改,责任落实到位。”第四督导组组长张钾说。

  荔城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1+X”“室组地”联动机制,实行“每日一督一报”,对发现的问题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四清单”(监督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反馈清单),形成“问题整改闭环”,督促责任单位对单整改、销号清零;同时,通过不定期回访,查看问题是否反弹复潮,整改是否走过场,对工作作风漂浮、搞形式主义的及时跟进、坚决问责,确保责任到人、整改到位。

  “为避免一改了之,我们持续梳理分析疫情防控漏洞、监管盲区和体制机制障碍,提出工作建议,督促完善机制,堵塞漏洞。”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9月10号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共发现12方面85个问题,提出整改建议36条,督促完成整改82个,完善建立体制机制4项,约谈提醒2人次。(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