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头条新闻
荔城:精准监督高效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1-10-08 22:05 | 字体大小:[大][中][小]

     “入境人员是否进行定期核酸检测?每日健康情况监测是否到位?”9月24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第三专班督导组,前往新度镇村(社区)、医学观察点等地开展明察暗访,对入境人员健康监测措施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荔城区地处莆田市中心区域,区纪委监委根据当地人员众多且相对集中、流动性强等特点,聚焦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过高效监督精准监督,推动提升辖区疫情防控能力。“我们坚持一日一简报一提醒单,对疫情防控期间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及时跟进、坚决问责,确保责任到人,工作落实到位。”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该区纪委监委建立由委主要领导统筹协调,班子成员挂钩镇街、蹲点监督的工作格局,组建6个联合督导组和6个专班督导组,灵活运用点穴式督导、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下沉防控一线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业队伍培训、全员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场所等应急工作。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共发现12方面85个问题,制作督导检查简报6份,督促完成整改82个。

  健全完善“室组地”联动监督的防疫督导体系,贯通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16个工作组的协同联合,督促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应对感染来源不明的疫情桌面推演方案,推动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细落实。发挥“1+X”监督机制,建立定期会商、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督促卫生、市场监管、工业信息等职能部门有效履职。

  “我们根据疫情趋势走向,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以精准监督保障精准防控,杜绝脱管、漏管、失管等情况发生。”荔城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针对发现的问题,党风政风监督室仔细梳理分析疫情防控漏洞、监管盲区和体制机制障碍,通过制定并印发疫情防控监督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反馈清单、工作提醒单,实现问题整改闭环,及时堵塞漏洞,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