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莆田: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研讨班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1-08-27 20:35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福建省莆田市纪委监委举办市县(区)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研讨班。

  “讲授的理论和观点很新颖,具有很强的实操性,让我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大家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

  开班前,莆田市纪委监委对换届后的县区、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年龄结构和工作履历进行了摸底,并在个别课程中将培训对象范围延伸到镇街纪检监察干部。针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薄弱环节,市纪委监委在培训中设置了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开展政治监督的探索与实践、精准处置问题线索、职务犯罪案件的初核要点、派驻监督的理解认识与实践探索等实用课程。同时,对当前镇街纪检监察部门在基层工作中如何有效履行监督职责,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等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培训。

  在本期培训中,莆田市纪委监委组织了党风政风、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运用情景式、案例式等教学方式,既讲授业务理论,又传授实操技巧。此外,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讲解党建知识、纪检监察内部监督等课程,不断深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除了“大班”式的集中授课,莆田市纪委监委还组织学员在课余时间进行分组交流研讨。通过“抛问题+谈看法”方式,让学员们有效的实战经验流动起来,提升培训效果。

  据悉,本次研讨班采取“集中授课+研讨交流”的方式,每周围绕1个课题开展培训,时间将持续到11月中旬。(莆田市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