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福建荔城:“派驻+”室组地专班监督 推动重点项目攻坚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1-11-22 09:21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专班监督组介入后,全区教育类项目建设上了加速度,部分新教学楼今年9月顺利投入使用,新增了1200个学位。”113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教育局校安办负责人陈文喜说。

  不久前,荔城区纪委监委开展重点项目专班监督工作时发现,某安置房幼儿园去年12月就已竣工,却迟迟未验收。结合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接到群众反映学位紧缺问题,荔城区纪委监委随即展开核查。

  经查,拱辰街道项目办负责人柯某某对该工程建设推动不力,导致幼儿园扫尾工作推进缓慢,荔城区纪委监委给予柯某某批评教育处理,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拱辰街道服务队队长陈某某批评教育处理。

  在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拱辰街道纪工委的联合跟踪督促下,该幼儿园顺利完成验收,预计明年开春投入使用。

  今年,荔城区共安排重点项目建设380个,总投资3672亿元,年度投资364亿元,涉及教育、医疗、养老等多个民生领域。“要大力推进教育、养老等群众关心的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荔城区委书记张福清说。

  “我们建立了‘派驻+’室组地专班监督机制,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推动重点项目提质增效。”荔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胡志坚介绍,专班监督机制由纪检监察室牵头,派驻纪检监察组进驻监督,镇街纪委(纪工委)跟进监督,通过一项目一专班,实现重点项目监督全覆盖。

  同步建立“监督+曝光+约谈+整改+回头看”闭环机制,紧盯关键部门、重点人员,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尽责情况,定期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对典型问题在向被监督单位反馈的同时,也向区分管挂钩领导送达问题函告提醒,压紧压实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据统计,今年以来,荔城区纪委监委已组织对重点项目建设开展监督检查30次,发出函告提醒26份,约谈提醒6人次,批评教育处理4人次,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到位56个。(福建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