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头条新闻
突出政治监督 站稳人民立场 莆田代表团审议十届省纪委工作报告
梁绮萍庄稼汉袁毅杜源生徐谦刘建洋林旭阳等代表参加审议
来源:湄洲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1-11-29 15:15 |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27日,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莆田代表团认真审议十届省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全省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梁绮萍、庄稼汉、袁毅、杜源生、徐谦、刘建洋、林旭阳、季翔峰、练欣、袁素玲等代表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赞同十届省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全省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庄稼汉代表说,赞同省纪委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明显。报告突出政治监督,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聚焦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同时多措并举,坚决整治了群众身边腐败现象和作风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将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报告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非常清醒,充分体现了纪检系统强化自我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袁毅代表说,省纪委工作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都很强,充分体现了五年来省纪委监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一是关口前移、教育先行,把警示教育和惩治腐败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始终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二是在抓好面上工作的同时,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关键少数”加强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取得明显成效;三是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专业化建设,实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

  杜源生代表说,省纪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一个突出特点是讲政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殷切嘱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个特点是有许多创新措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到位、成效突出,贯彻了中央要求,也符合福建实际;通过开展“点题整治”等做法,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监督,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群众有实际获得感,体现了监督中有感情、感情中有监督。

  刘建洋代表说,省纪委工作报告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突出政治监督主线,始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体现了强烈的人民性,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点题整治”,让群众“有得有感”;体现了创新的主动性,聚焦问题、靶向施策、标本兼治,作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的部署安排;体现了执纪的严肃性,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充分展现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下一步,莆田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和省纪委部署,以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季翔峰代表说,完全赞同省纪委工作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有很多创新亮点,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创新意识,体现了系统思维、法治思维,体现了严实的导向、基层的导向。

  练欣代表说,省纪委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科学严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体现了党委有部署、纪委有落实,彰显了新形势下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袁素玲代表说,省纪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篇贯穿了严的主基调、严的信心和决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改革的精神。

  莆田代表团其他代表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记者 黄国清)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