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荔城:“分片+专项”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回头看”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2-04-02 17:09 | 字体大小:[大][中][小]

“部分规上企业疫情防控整改不到位,仍存在卡口未设置留观点、未做好消毒记录台账等问题。”日前,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疫情防控第三督导组在新度镇开展疫情防控问题整改“回头看”。

  针对疫情形势变化,荔城区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重点,聚焦问题整改这一关键环节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或同样问题反复出现的,第一次交办纠正,第二次查办处理,坚决防范整改不落地和整改表面化等问题,形成研判问题、分析成因、推进整改、成效评价、监督问责的工作闭环,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不仅要“改完”,更要“改好”,扎实筑起疫情防控屏障。

  据悉,此次“回头看”实行“常规分片督导+机动专项督导”机制,常规分片督导由36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6个督导组,分赴6个镇街2个片区(沿海片区和平原片区),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疫情防控问题整改情况再督导、再检查,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机动专项督导由委班子成员组成,对区疾控中心、核酸采集点、隔离酒店等关键点位进行驻点监督,通过实时跟进、直插一线的方式,对整改没见底的“再见底”,整改不到位的“再督促”。

  “整改过程中注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该区纪委常委林更强表示,截至目前,共督促建立社区防控及消毒组工作预案等体制机制8项,查处疫情防控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5起6人,通报2期4起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落实不力典型问题。

  紧盯老问题,推动“再整改”的同时,此次“回头看”,各督导组还注重深挖新问题,发挥“再震慑”作用。

  第三督导组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位于市中心的一处核酸采集点人员较多,排队时间长,群众意见大。督导组在现场立即协调增派现场工作人员,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规范核酸采集现场秩序。

  与此同时,针对隔离酒店内部的监督“空白区”,荔城区纪委监委利用“科技+监督”模式助力疫情防控,将隔离酒店、核酸采集点等重点场所安装视频监控,并接入公安监控系统专网,形成高效、精准的“监督网”,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监管,确保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全覆盖、无盲区。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上级最新疫情防控部署,聚焦风险源、风险点及防控短板弱项,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有序有效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