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时政要闻 > 焦点图片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2-04-12 19:07 | 字体大小:[大][中][小]

1.jpg

4月12日上午,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仰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邢善萍传达了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宣布了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巡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全面总结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巡视监督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深化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强有力的巡视巡察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国之大者”,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主动融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全面贯彻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年),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巡视省属国有企业和省直单位特点规律,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在新征程上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要持续加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推动系统集成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牢固树立“精准有效发现问题”的精品意识,突出见人见事见效,紧扣职能责任、全面精准画像,抓住主要矛盾、把握阶段特征,善于借势借力、系统联动贯通,增强巡视巡察的针对性有效性。巡视巡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担当,敢当“黑脸包公”,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开展工作,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经省委批准,本轮第一批巡视从近期开始,对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省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等14家省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巡视。第二批将对部分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