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荔城:开展“三大活动” 促纪法贯通深度融合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6-08 17:57 | 字体大小:[大][中][小]

“职务侵占挪用资金归监委管辖后,公安的管辖权是否终止,相关执法依据和立案标准能否直接套用?”

“对属于监察对象的非党员村干部的职务违法行为,是否可以由监察机关立案调查并给予政务处分?”

……

6月1日下午,在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会议室内,伴随着一场学习研讨会的火热进行,该区纪检监察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在5月中旬,荔城区纪委监委就制定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方案,对活动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旨在通过“大学习”提素质促融合、通过“大调研”找问题谋思路、通过“大提升”开新局绘新篇。

活动中,荔城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大学习为基础,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宪法、监察法的新热潮,确保规定内容学深悟透。同时,结合“纪检讲坛”定期组织研讨交流,对监委成立后在业务衔接、内部融合、外部联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学习和实践是相辅相成的,我们还将持续完善以案代训、以案促练、实战历练的练兵模式,达到相互学习、互助提升、推动工作的目的。”荔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国彬表示。

“大调研”方面,荔城区纪委监委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移风易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等4个专项治理,以及涉黑涉恶腐败治理等重点工作,聚焦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工作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别制定周密的调研方案及计划。

在此基础上,区纪委常委按照挂钩镇街机制,分别带队深入基层一线,按照既定课题采取走访蹲点、交流座谈等方式展开调研,着力摸清摸透基层实情,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对策建议,为抓整改、谋思路提供依据。

针对学习、讨论、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荔城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大提升”为目标,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挂图作战”,逐项整改销号。针对查摆出的管控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和约束制度,补齐工作短板,提升监督实效。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关键要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足功夫,以活动开展促进纪法贯通、深度融合,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荔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