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巡察公告(黄石镇)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2-08-04 17:05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市委巡察六组于8月3日进驻黄石镇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黄石镇党委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黄石镇党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答好谱写“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提供坚强保障。

  二、巡察对象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巡察对象主要是:黄石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区管干部,必要时可延伸至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

  三、巡察方式

  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黄石镇党委的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与黄石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或职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黄石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以及群众(或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下沉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开展巡察监督,并对干部职工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四、巡察时间

  巡察时间安排45天左右,根据巡察组工作需要可适当调整巡察时间。

  五、联系方式

  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39061910,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邮政信箱:福建省莆田市A032邮政信箱。同时,在冠豪酒店一楼右侧楼梯旁和黄石镇政府一楼左侧便民服务中心门口立柱设置联系信箱。

  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黄石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黄石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特此公告。

  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六组

  2022年8月3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