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荔城:入户访查“面对面” 脱贫成效“实打实”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8-28 09:39 |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连日来,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抽调区、镇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及党风廉政监督员组成5个督查小组,通过入户访查和查阅资料相结合,围绕扶贫领域“精准退出再识别”深入开展专项督查,掌握脱贫真实成效。

  截至2017年底,荔城区48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基本实现脱贫,如何防止他们被“假脱贫”和“被脱贫”,确保精准退出再识别。荔城区纪委监委督查组随机抽取20%以上的贫困户,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直奔贫困户家中,采取“三查三看”的方式收集问题线索,查政策落实、查帮扶责任、查干部作风,看贫困家庭人均纯收入是否超过扶贫线,看衣食、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是否得到保障,看是否严格按程序执行脱贫退出,倾听群众诉求。截至目前,此次督查组已入户访查贫困户114户,发现相关问题11个。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