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荔城区委巡察组向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的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2-08-18 09:41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216日至62日,委巡察组对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对北高镇所属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区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按照“三个聚焦”要求,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张福清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五届区委第一轮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张福清书记强调,一要紧跟发展形势,深化政治巡察;二要强化统筹谋划,抓实关键环节;三要凝聚监督合力,落实问题整改;四要提升干部能力,锻造过硬队伍。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北高镇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内集中教育不严不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效不明显,安全生产领域存隐患,经济发展后劲不足,民生服务存在短板,建房审批程序不规范,“两违”整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时有发生,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财务管理存在漏洞,招投标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务实;党的政治领导力弱化,党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薄弱,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干部选任机制不严谨,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存在短板,发展党员工作有差距,党员管理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巡察和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坚决。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传达不够到位,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实,项目监督管理力度不够,农机具监管工作主动性不强,落实设施农用地支持政策有差距,部分项目年初预算执行率不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食堂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资产监管力度不够;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内生活不够严肃,党员日常管理不严,党支部换届不及时,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监督责任偏软,巡察、检察建议等发现问题整改力度不够。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发改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深入,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项目管理不规范,“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落实不到位,12358、12345平台举报件办理不够有力,政府定价工作推进不到位,落实营商环境不够有力,应急物资管理不规范,储备粮管理不规范,部分年初预算专项资金编制不够精准,资金争取监管工作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往来账清理不及时,资产管理混乱;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内生活不够严肃,发展党员不重视,党员日常管理不严,选人用人不够规范,监督责任偏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人社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够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等政策成效不佳,落实“人才强区”战略不够有为,执行“惠企稳岗”政策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履行保障民生、服务发展职能不够尽责,重大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未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党员发展和管理教育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干部使用管理工作不规范。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卫健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够扎实,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够深入,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与群众需求有差距,履行卫健职能职责不够平衡;医疗机构许可审批流程不规范、把关不严,监督执法工作存在短板,工程管理不规范,政府采购不规范,医疗机构监管不到位,红十字会资金管理存在漏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支部规范化建设存在不足,高标准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有差距,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力度有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足,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