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要闻
十年正风反腐 咬紧牙关“不松劲”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2-09-12 15:51 | 字体大小:[大][中][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拳正风反腐持续了十年这十年,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密切关注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这十年,全国纪检监察干部直面问题,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这十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显著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对社会产生的影响有了深切的感受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2012年12月4日,以“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八项规定”开始在全社会传播。十年过去了,“八项规定”不断成长,结出了累累硕果,为无数党员领导干部划明了工作的红线、底线,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以制度方式加以制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开启了新时代背景下作风建设的新篇章。

十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打虎”“拍蝇”脚步从未放缓,高压反腐不停歇,“不敢腐”已震慑四方,“不能腐”已扎紧牢笼,“不想腐已深入人心。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消费高档礼品、公款旅游等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政府机关 “三公”经费开支越来越少;婚丧宴请不再大操大办;对贪污受贿的惩罚加重了,对已经渎职的退休官员的依旧追究到底、毫不姑息。

 这十年,群众感受到,办事不难了。以前,老百姓想到一些政府部门办事,“推绕拖”、“中梗阻”、“吃拿卡要”等问题不在少数。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办事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多种途径接受群众举报,及时受理投诉和问题线索,及时开展廉政提醒和廉政谈话,问题扼杀在萌芽之中。

十年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实现了党内监督全覆盖、对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纪检监察机关更加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向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亮剑,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有光明的地方就会有黑暗,正风反腐是党心民心所向,它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守党纪国法红线,让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胡星河)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