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要闻
正风肃纪,反腐倡廉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2-10-11 09:18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不正之风滋生掩藏腐败,腐败行为助长加剧不正之风,甚至催生新的作风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要求落实到纠治“四风”全过程,坚定不移匡正风气、严肃党纪。

十年来,无数纪检监察干部砥砺奋进,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来强调反腐工作要除恶务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正风反腐顺应党心民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拓展到管党治党各领域,让新时代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思路更清、方向更明、措施更实。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力度的不断加大,无数纪检监察干部前赴后继,战斗在监督执纪执法的最前沿,为中国这十年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着最严格的纪律保障。

十年来,中央八项规定生根开花,以新风正气开启作风建设新时代。从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到刹住“车轮上的腐败”,再到整治“会所里的歪风”;从多措并举遏制“天价月饼”“天价烟酒”,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社会新风尚,再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人民群众成为了作风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十年过去了,“中央八项规定”不断成长,结出了累累硕果,为无数党员领导干部划明了工作的红线、底线,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以制度方式加以制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开启了新时代背景下作风建设的新篇章。

十年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反腐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的现象稳步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治标,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十年间,全面从严治党逐步踏上了新征程,干部作风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新气象。各地区各部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同时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如今,放眼神州大地,廉洁根基不断夯实,清风正气更加充盈。

十年正风反腐,百年初心不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汲取党百年来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做好监督执纪执法、“三不腐”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为党在新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确保我们百年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永葆肌体健康,永远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吴昇蔓)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