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要闻
筑牢拒腐防线 续写反腐新篇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2-11-10 15:29 | 字体大小:[大][中][小]

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通过二十大报告再次对腐败这个危害自身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宣战,坚定党和人民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

中国共产党进行反腐败斗争乃初心所指民心所向。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永葆生机活力,成为当今世界最大的政党,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以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党的性质看,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的先进政党,与腐败水火不相容。百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不论党面临什么样的环境、承担什么样的任务,也不论党的自身结构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党始终清醒地认为,腐败会使党的思想变质,忘记初心,放弃使命;会使党的组织软弱涣散,丧失革命性和战斗力;会使党的事业前功尽弃,付之东流。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唯有保持坚如磐石的决心,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是一部人民解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斗争奋斗史,也是一部同腐败进行不懈斗争的革命史。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反腐败工作不断进入新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反腐败工作成效突出,积累了重要经验,要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持久战,就必须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立正确的反腐败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健全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协调联动,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通过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争,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现在,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我们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管党治党,筑牢拒腐防线,才能继续推动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行稳致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林媛)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