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时政要闻 > 焦点图片
迟耀云到莆田市调研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3-02-24 14:30 | 字体大小:[大][中][小]

 1.jpg

2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到莆田市,围绕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开展调研。

  迟耀云参观了木兰溪治理展示馆、湄洲岛生态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等,听取莆田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情况介绍;到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了解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到市纪委监委机关看望干部,察看智慧监督平台,并深入荔城区西天尾镇东星社区了解基层监督工作。

  迟耀云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深化运用“知、督、促”工作机制,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要坚持力度和温度一起抓、不偏废,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始终保持严的基调、释放严的信号。要充分认识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内含着全面监督责任,各级纪委要协助党委加强监督,切实履行好监督专责,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立高标、扬正气。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查找问题背后的不正之风,严肃惩处群众深恶痛绝的“微腐败”,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化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全过程监督等做法,运用科技手段赋能基层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