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时政要闻 > 要闻
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第五期“方正讲坛”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3-04-27 11:00 | 字体大小:[大][中][小]

W020230427326880741658.jpg

  4月26日,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第五期“方正讲坛”,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出席。

  本期讲坛邀请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陈明旺主讲。陈明旺同志围绕“锚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目标,走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主题,系统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和意义,深入介绍了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与探索,聚焦守牢保障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和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件大事详细解读了今年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乡村振兴领域存在的廉洁风险和薄弱环节,从责任、作风、监督三个层面对以优良党风推进乡村振兴提出具体建议。

  讲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下阶段将结合陈明旺同志的讲解,聚焦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要求,注重在“严、准、实、稳”四个字上下功夫,紧盯保障粮食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等重点,持续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推广应用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四定一督”等基层好做法,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促进党的好政策落到“最后一公里”,以高质量监督为我省乡村振兴之路清障、护航、助力。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