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3-06-02 17:30 |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将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贯穿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全过程,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更加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紧盯加强科技创新、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教育强国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纳入监督重点任务清单,用好“知、督、促”监督机制,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把审计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同时要搭建好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的“四梁八柱”,用制度形式将线索移送、信息共享、联合监督、办案协作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推动协作配合常态化长效化,形成监督合力。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