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要闻
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3-11-09 09:21 | 字体大小:[大][中][小]


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党的事业血脉在基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感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以人民为中心,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国之大者”,是永恒不变的定律。

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监督管理,狠抓典型。要把责任和压力传导至“神经末梢”,敢于对一切制约村居健康发展的问题“亮剑”。切实将“严”作为基层监督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衡量标准,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将村居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变为常态化,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严格落实村务公开,严厉整治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以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推动工作落实到村居、监督覆盖到村居、矛盾化解在村居,增强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以人民为中心,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查处。坚持自上而下追查与自下而上举报相结合,紧盯小微权力运行情况。筑牢平台阵地,推动“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平台与“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的深度融合,访民情、知民意、稳民心,及时解决人民诉求。牢记“狠、严、实”总基调,坚持全方位发力,让执纪监督直抵“神经末梢”,做到严督严审、严查严管、严抓严究,扎实做好查处工作。从群众的反映中,严格治理监督检查走形式、调查研究不严不实、文山会海、工作过度留痕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行为,切实解决“四风”和不落实问题,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让群众感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不移地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下决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与民争利、吃拿卡要、小官贪腐等突出问题抓起,攥紧拳头,稳扎稳打,下大气力整治。要做到查办一起案件、整改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入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谨防“微腐败”变为“大祸害”,敢于刀刃向内,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形成有效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推力,让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李剑友)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