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要闻
强化执纪监督 推动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3-11-09 09:26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党中央推进管党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支撑,也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应有之意。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牢牢把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职责定位,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厚植群众幸福根基。

政治站位,坚决对标对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根基在基层,涵养政治生态的基础也在基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监督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理解推动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决策部署,坚决对标看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始终保持管党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一坚韧执着,持续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向基层压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从政治上思考、谋划、推进基层监督工作,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压紧压实责任,涵养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勇于担当,守正创新,督促各级基层党组织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政治生态净化。要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抓精准。要坚持群众身边问题靠基层党组织解决,强化压力传导,在搭平台、建载体中为责任落实铺路搭桥,在指问题、明点位中使责任落实有的放矢,在抓班子、盯“头雁”中让责任落实聚焦发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高质量发展。

严格执纪监督发挥利剑作用。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推动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应尽之责。要聚焦职能职责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更加注重监督工作下沉,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找准基层监督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光勇)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