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时政要闻 > 焦点图片
迟耀云到漳州市调研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3-12-03 08:39 |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28日至3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到漳州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开展调研。

 迟耀云先后到龙文区、东山县、诏安县,深入基层一线与村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运用、深化“四定一督”机制、监督护航乡村振兴等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走访有关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详细询问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实情况;在闽南师范大学,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迟耀云指出,基层监督点多、线长、面广、事杂,要强化科技赋能,用好用活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这个重要抓手,通过公开“晒权”关口前移治未病,帮助干部更好地行使权力,同时要尊重群众意愿、严防形式主义,一步一个台阶稳步推进,真正把平台建成干群之间的“连心桥”,推动实现基层干部作风好转、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坚持力度和温度并重,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精准稳妥做好监督执纪等各项工作,注意方式方法和综合效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聚焦工程招投标这个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领域,既用切实管用的信息化平台和制度机制强化事前监管,又紧盯事中、事后关键环节和短板漏洞,破解“围标”、“串标”乱象,探索深化全链条监督,做到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自觉传承弘扬谷文昌精神,注重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把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增强警示教育的触动人心效果贯通起来,在思想深处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W020231204644895977294.jpg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