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要闻
民心所向,纪检监察工作的力量源泉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3-12-15 15:13 | 字体大小:[大][中][小]

在我们的国家历史长河中,一直有一种力量,它默默无闻,却始终坚定如一,那就是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是我们党始终坚持的一条基本原则。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站稳人民立场,让人民群众从纪检监察工作中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信赖。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中承担重要职责,更要聚焦民心所向,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首先要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的核心是人民。纪检监察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人民的权益。我们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心头,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纪检监察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

其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导向。我们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职能职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坚决整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我们要通过纪检监察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存在,感受到社会公正的力量。

再次,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让人民群众在纪检监察工作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们要坚决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各种腐败现象,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顺应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推动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化解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保障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查黑恶案件背后腐败和“保护伞”要通过纪检监察工作,让人民群众看到公平正义的存在,看到社会公正的力量。

最后,要坚持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有力纠治“四风”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彰显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效果,让人民群众从纪检监察工作中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关乎人民利益、关乎社会公正、关乎国家稳定的重要工作。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只有这样,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才能真正站稳人民立场,才能真正让人民群众从纪检监察工作中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林碧清)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