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要闻
以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 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3-12-15 15:16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站稳人民立场,让人民群众从纪检监察工作中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我们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宗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工作对于人民群众的重要性。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监督和执纪,更是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幸福。因此,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一是在工作中,要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敬畏之心和感恩之情。我们的工作是人民群众赋予我们的信任和期望,纪检监察工作以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为目标通过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同时通过深化反腐斗争,打击各种腐败行为,净化社会环境,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所以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责任感,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需求和诉求,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注重与群众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意见,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二要深刻认识到自身素质和能力对于工作的重要性。要注重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群众。同时也要要有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在工作中,我们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但要始终坚持初心不改、使命不渝,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克服各种困难。只有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三是我们的工作要以增进人民群众的信任感为基础。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业,其核心目标就是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增强他们的信任感。只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真正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价值。始终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公开查处的案件信息,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公信力。同时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增进他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信任。

总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时刻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敬畏之心、感恩之情和责任之感,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只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就一定能够让人民群众从我们的工作中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朱崇飞)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