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时政要闻 > 焦点图片
福建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3-12-19 10:40 | 字体大小:[大][中][小]

W020231219308929864725.jpg

12月18日,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会议并作小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三督导组组长陶治国到会指导。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梳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迟耀云及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展现了经过教育整顿后班子的新气象、新面貌。

迟耀云在小结讲话时指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对省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委班子成员要对照查摆出来的各项问题和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将成效体现在抓好整改、改进工作上,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始终不放松学习,始终不懈怠工作,始终不逾越底线,同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带好头、作示范,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陶治国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福建省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方法措施,推动教育整顿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双丰收。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充分、剖析深刻到位、批评辣味较足、整改措施管用,是一次触动灵魂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下一步,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持续抓好整改整治、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做到真改实改、改出成效。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