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时政要闻 > 焦点图片
莆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壶兰清风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4-01-06 10:00 | 字体大小:[大][中][小]

1月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建伟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纪委监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陈秋官,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组吴开富到会指导。

1.jpg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梳理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会上,林建伟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林建伟在小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班子成员共同接受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展现了经过教育整顿后班子的新气象、新面貌。下一步,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相互批评意见,认真制定整改举措,抓好整改落实,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果清单”。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在“两个维护”上有更高标准,在履职尽责上有更大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更严要求,严以律已、严负其责、严管其辖、严促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秋官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莆田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六个一批”从严从实,检视整改动真碰硬,制度机制优化健全,结合融合一体推进,教育整顿和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批评辣味足,问题真查实改,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下一步,要对标对表持续抓好学习教育、靶向施治持续抓好整改整治、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教育整顿、精准施策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锻造纯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纪检监察铁军。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