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时政要闻 > 焦点图片
中共莆田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 付朝阳讲话 林旭阳出席
来源:壶兰清风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4-01-18 15:30 | 字体大小:[大][中][小]

W020240118355620161265.jpg

  1月17日上午,中共莆田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2023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市委书记付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林旭阳、苏永革、沈萌芽、袁素玲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建伟主持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六室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付朝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付朝阳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新征程上,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不断深化新时代廉洁莆田建设,为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清障、护航、助力。

  付朝阳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持续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要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用好大数据平台,扭住“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高压严惩腐败、制度监督约束、廉洁文化建设,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严惩群众身边“蝇贪蚁腐”,弘扬社会新风正气,锲而不舍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持之以恒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正反并举、严管厚爱、亲清有度,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要持之以恒压实政治责任,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健全监督协同体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

  付朝阳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肩负起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同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深入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各项工作创造条件。

  林建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深刻把握各项既定工作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以更严的基调深化腐败治理,以更准的思维推进作风改进,以更实的举措加强纪律建设,以更稳的要求推动夯基惠民,持之以恒抓出成效。要深刻领会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逐项对标对表、主动响应跟进,服务保障大局不松劲,保持高压态势不动摇,持续深化改革不停步,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深刻认识短板弱项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制约,实事求是强化精准监督,综合施策提升办案质效,效果导向优化工作机制,全力破解难题堵点。要深刻体悟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要求,坚持政治引领立根铸魂、实训实战提能强质、严管厚爱激励担当,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和湄职院主要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等参加。各县区(管委会)设分会场。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