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要闻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4-02-18 14:42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服务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很大程度上是要依托于良好的政商关系,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就显得尤为重要。致力于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是为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保驾护航的重要一环。

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撑在社会进程演变的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它为社会人民直接提供就业机会,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也代表着一座城市的良好名片。而政府则是在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扮演引领者的重要角色,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同样在社会的发展中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所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其中包含双方,对彼此的融合也是一种考验。

对“政”来说,“亲”则是要敢担当、想担当、能担当,亲近企业,亲近社会,深入一线,关心企业,把好企业的“病根”,做到“对症下药”;而“清”则是代表与企业家之间的关系性质,拒绝任何金钱交易往来,保持纯白无瑕的关系,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能够很好地站在企业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对“商”来说,所谓的“亲”就是要全力配合政府部门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做好行业标杆,履行应尽义务,与政府一起承认社会责任,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带动其他社会企业成“亲”不成“浊”;而“清”则是代表要有原则,有底线,做到诚信经营、遵纪守法,不做触碰红线、底线的事情,只有这样的企业才能恒久存在,才能真正的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从如今社会发展的趋势上来看显得必不可少,在平衡这方面的关系时也应注意守好红线,真正做到让政商关系真诚而又透明。(林宇)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