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荔城: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7-25 11:58 | 字体大小:[大][中][小]

  “基地内展出的典型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令人震撼,组织集体参观,给履新的村居干部上了一堂很好的警示教育课。”日前,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新度镇大坂村党支部书记张伟生参观该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后深有感触地说,“今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农村党组织带头人。”

  截至目前,荔城区6个镇街130个村居已有112个村、16个社区顺利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为增强新一届村级组织“领头雁”的廉洁意识,打造一支党性强、素质优、纪律严、作风实的带头人队伍,荔城区要求各镇街党委(工委)根据村级换届进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讲政治、守纪律”警示教育月活动,对新当选的村居干部适时开展警示教育,为他们上好“廉政第一课”。

  据悉,自6月中旬起至7月底,荔城区纪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讲政治、守纪律”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月活动,活动以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件为警示教育载体,主要包括“五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参观教育、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上一堂主题党课、开展一次电化教育、阅读一套廉洁书籍。

  “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纪律弦。而农村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的执政根基,为新当选的村级组织‘带头人’上好纪律第一课、打好廉洁预防针尤为重要。”荔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该区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并结合单位实际,将规定活动和自选活动、集中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确保活动不走过场、有声有色、有时有序开展。活动结束后,该区纪委将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活动组织不力、敷衍应付的党组织进行严肃问责及通报。

  此外,荔城区纪委不断加码警示教育,通过有针对性地安排基层相近职能、职务和工作环境的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到监狱聆听现身说法教育、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途径,用足用好辖区范围内党员干部反面典型“活教材”,以案释法明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同时,加强对案件查根溯源,寻找“病根”,督促相关单位查找漏洞、健全制度,切实达到“以案促廉、以案促改”的效果。(莆田市荔城区纪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