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要闻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4-02-18 14:43 | 字体大小:[大][中][小]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直接关系企业的生产运营和经济发展。而“亲”“清”的政商关系,是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必要条件。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有力有序推动良好政商关系的建设。站在政的角度,既要保持距离,又要做好对企的互动,这样才能最真实地体会企业所想,企业所需。站在商的角度,企业作为市场发展的主体,应做到诚信经营,依法经商,不能逾越红线,紧跟政府政策,做好市场标杆,回馈社会。

政府部门要依法做好涉及企业案件的处理,引导社会公平竞争,才能真正意义上保障各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对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如市场准入政策落实产权保护舆论氛围四个方面要及时地开展调研调查,从多方位的角度进行分析研判,在下一步工作中推动解决。只有真正地释放政策利好,将文件政策落实见效,才能让企业家感受到国家福利,才能更好地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仅为干部划清界限廉洁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推动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黄林)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