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要闻
推进自我革命生动实践,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4-03-12 10:03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其中有很多新论断新部署,贯穿其中的内在要求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我们要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在不忘初心中坚定自我革命的意志。革命的动力来自革命的初心,有了对初心初衷的执着坚守,有了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就有了正视自我、净化自我的意志和毅力。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全心全意、奋不顾身、公而忘私、先公后私,把组织交办的工作当作一项事业去追求,筑牢“压舱石”,拧紧“总开关”,用信仰信念筑就自我革命的意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的重要要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从细微处和薄弱环节抓起,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以淡泊之心对待个人名利和权位,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和人民的事业,任何时候都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不尘不染。

    在正视问题中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自我革命本身就是对着问题去的,讳疾忌医是自我革命的天敌。要敢于发现问题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反腐败斗争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敢于正视问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推进落实工作的根本遵循,直面反腐败斗争中的矛盾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善于解决问题,纪检监察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往往矛盾重重,错综复杂,很多都关乎当事人的切身利益,解决起来并不容易,需要我们勇于面对问题,准确剖析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制定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最终把矛盾问题圆满解决。

    在严于律己中形成自我革命的示范。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要牢记“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自觉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丰厚养分,积极参加各种党性锻炼,学好党章党规党纪,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推进反腐败斗争,我们每个纪检监察干部都是局内人,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重大部署结合起来,认真筹划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种好各自的“责任田”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黄庆明)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