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要闻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永葆忠诚可靠纯洁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4-03-12 10:04 |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23年,全省严肃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纪检监察队伍得到净化活力持续焕发。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强调指出,2024年,我们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强化政治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自身要怎么做,才能保证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党性修养。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归根结底是党性问题。党性纯则作风端正,党性不纯则作风不端正。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不断充实政治理论知识储备,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和必修课,在“真信、真学、真用”上下功夫。经常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解剖,坚持做到“慎初、慎微、慎欲、慎独、慎终”。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塑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形象。

在真抓实干中提升履职能力。业务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水平,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科学监督执纪问责,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学习执纪审查业务,更新相关业务知识,掌握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牢记纪检监察工作的原则、方针、政策,做到心中有“料”,开展工作才能更加有底气,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和新矛盾才不至于陷入“本领恐慌”

在严于律己中树立良好形象。“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者,自身作风必须过硬,才能随时随地经得起检验。要常怀敬畏之心,严格自我约束,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自觉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要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关心困难群众疾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服从领导、团结同事。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制度,不怕得罪人、不怕打击报复,敢于叫真、敢于碰硬,做到违纪必究、有案必查、一查到底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陈田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