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要闻
勇于自我革命,筑牢纪检监察防线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24-03-12 10:04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召开,为纪检监察工作迎来了新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勇于自我革命赢得历史主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勇于自我革命,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要求、新挑战、新目标,我们要守好政治关,不断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顺应时代潮流,保持战略定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胸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勇于自我革命,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练就自我净化的“绝世武功”,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我们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担当作为、敢于出击、敢战能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勇于自我革命,要在增强自我净化上下功夫。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要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勇于交锋、敢于亮剑,在同歪风邪气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时勇毅前行,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刀刃向内、正视短板差距、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排毒杀菌、祛病疗伤,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要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强化自我监督,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谦虚谨慎、慎独慎微、戒骄戒躁,树立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邱华和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