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湄洲日报:坚持挺纪在前确保风清气正
来源:湄洲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7-17 18:34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荔城区坚持挺纪在前,将“责任高线、思想防线、民情准线、平稳标线”四线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

  为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荔城区全面推行镇街党(工)委与村级党组织负责人签订责任状制度,统筹做好会前准备、人选物色、大会选举等各项工作,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区26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组织部、民政局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镇村一线,落实指导责任,协调解决换届过程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同时,坚持教育在先,制定下发《关于严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纪律的通知》,编制换届纪律宣传海报,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利用违反换届纪律的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为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该区畅通“信、访、网、电”监督举报平台,建立换届关键节点跟踪、重大事项处置制度及来信来访联调联处机制,对涉及换届选举或村干部的信访件实行“联调联处、直查快结、限时反馈、专人答复”,做到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妥善处理,将群众满意作为人选任职资格的重要标准,对村级干部候选人进行实地考察,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实行换届进度一周一反馈,半月一汇报一督促,严把人选“入口关”,加强对换届选举过程的动态监督。(何晋生 傅书剑)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