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荔城:创建“书香机关”助力打造“纪检铁军”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4-24 16:40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中国哲学简史》这本书篇幅有限却融入了当代大哲学家冯友兰对中国哲学的理解,充满了人生的睿智与哲人的洞见,我推荐大家读一读……”日前,在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专题学习讨论会上,9名党员干部正围坐在一起,畅谈读书心得,互相推荐好书。

  这是荔城区纪委监委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荔城区纪委监委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学思践悟能力为根本目标,积极创建“书香机关”,努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一支善学习、能攻坚、有定力的“纪检铁军”,为执纪审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据悉,为搭建高质量的读书平台,该区纪委监委专门在委机关内开设“图书室”,采取“单位购置+干部推荐”的方式,收藏各类书籍近千册,内容涵盖党的理论、政治、经济、历史、哲学、法律、文学、纪检业务等多个领域,供机关干部借阅。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着力健全读书机制,推行“三个一”读书计划,即“每日读书一小时、每月精读一本书、每季分享交流一次”,引导机关干部利用闲暇时间自主学习,形成读书的良好习惯,使创建“书香机关”真正成为全体干部的自觉行动。

  在读书内容上,设立“必修课”和“选修课”两种类型,“必修课”以“干什么学什么”为原则,突出专业性需求,由机关党支部统一制定计划,定期检查学习情况;“选修课”以“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突出干部个人需求和兴趣,自由选书,定期交流。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和创新读书交流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为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线上借助微信、QQ等网络平台,创建读书交流群,供干部实时分享读书计划、心得和体会等;线下依托“纪检讲坛”、党日活动、党小组学习会等载体,组织开展经典诵读、读书沙龙、知识竞赛、分享荐书等活动,使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得到促进和提高,达到“1+1>2”的效果。

  “创建‘书香机关’,全体干部既提高了内在素质,又提升了履职能力,有助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