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荔城:驰而不息纠“四风” 力保节日风气清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9-21 10:57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前夕寄廉语。廉洁自律做表率,良好风气塑形象。荔城区纪委监委祝您及家人中秋快乐,阖家幸福!”日前,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广大机关干部职工陆续收到了区纪委监委发送的廉政短信。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荔城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通过发送廉政短信、组织警示教育、开展专项督查、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进一步重申节日纪律要求,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严防“节日病”。

  “这样的宣传教育很及时也很接地气,特别是身边的典型案例让我对新《条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节日期间我一定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荔城区黄石镇惠下村党支部书记吴金贵听了镇纪委宣讲小分队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后感慨道。

  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抽调人员组成宣讲小分队,携带新《条例》单行本、宣传展板等学习宣传资料深入各村居,用本地方言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解读《条例》有关新规,促使党员干部守住底线、廉洁过节。

  与此同时,荔城区纪委监委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监督员,并联合审计、财政、工商等职能部门,采取重点督查、科技访查、“1+X”专项督查、部门自查、举报核查等方式,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关键环节,重点排查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操大办喜庆事宜等问题。

  此外,荔城区纪委监委还及时对外公布监督举报方式,节日期间安排专人收集、接收举报,确保举报渠道畅通。同时,加大问题线索研判、处置及督办力度,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典型案例予以指名道姓通报曝光。(莆田市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