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 要闻
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四)
来源: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1-22 09:58 | 字体大小:[大][中][小]

编者按:1月11日至13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各省区市党委、纪委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以更强意志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全面从严治党

  1月16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广东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总结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科学分析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广东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摒弃歇歇脚、松口气的错误思想,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从严管党治党,真正管出习惯、抓出长效。

  会议强调,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强意志、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全面肃清李嘉、万庆良等的流毒影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三要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抓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四要深入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广东省纪委)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近日,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主要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显著成就和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进军号。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分析判断,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管党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全省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河北省纪委)

  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各个方面

  1月17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中共黑龙江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强化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锲而不舍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展现出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自我革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和革命精神,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要不断加深认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要长期坚持运用,对我们党面临的严峻复杂的执政环境要保持清醒头脑,对中央确定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锲而不舍改进作风,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持续深化作风整顿和环境整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紧盯关键少数,抓住重点领域,精准查处“蝇贪”,扎紧制度笼子,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把握政策界限,区分不同情况,给予不同处置,做到宽严相济、精准得当。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继续深化政治巡视,加强派驻监督,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健全自我净化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政治责任,勇于自我革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以上率下作用,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各个方面,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严起来、实起来。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撑腰壮胆、当好坚强后盾。(黑龙江省纪委)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1月17日,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研讨班精神。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再次宣示了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目的,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重要经验,不断增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底气和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凝聚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心血和智慧。我们要把这些重要经验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各个方面,运用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清醒认识我们党面临风险挑战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浙江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任务要求,加快推进清廉浙江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快形成巡视、派驻、监察三个全覆盖,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浙江省纪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