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莆田出了位“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
来源:福建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9-22 15:52 |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中国农村卫生协会公布了关于表彰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全国先进农村(基层)卫生协会的决定,莆田荔城区北高镇卫生院院长许永猛荣获2018年“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称号,为全市唯一。

  许永猛1995年7月从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一直扎根在北高这个边远的沿海小镇工作。23年来,他从一般医生到业务骨干,再到副院长、院长的历程,不知浸透了多少的心血和汗水。

  作为北高卫生院的主治医师兼院长,许永猛在加强医院管理的同时,从未脱离临床一线,他经常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为群众看病。许永猛擅长早期儿童肾炎的诊断、治疗,每年都有大批患者找他就医。他对每一位患者都细心问诊、认真检查,以至于到下班时间也看不完,常常午饭也顾不上吃。许永猛对患者视如亲人,常为他们的医疗费用精打细算,能省则省,从不乱开药,不让患者多花一分钱,受到群众的好评。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以来,许永猛和全院医护人员一起落实基本公共卫生制度,为全镇居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对高血压、Ⅱ型糖尿病等慢性病及重症精神病和65岁以上老人定期随访、体检;认真执行基本药物制度,北高镇卫生院药品价格实际下降21.9%,切实减轻了群众负担;积极开展管理机制和运营机制改革,推行人员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建立以医德考评、服务质量和绩效考核“一票否决”及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体系,充分调动卫生院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许永猛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他组织对医技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全面轮训,定期进行“三基”专题培训和急救技能竞赛,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急救和应急处置水平。定期对全院医疗护理质量管理情况进行督查,并在全院通报,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有效增强医护人员的质量安全观念和意识。

  2015年9月,北高卫生院挂牌成立“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集团北高医院”,许永猛充分利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以“慢性病分级诊疗门诊”“三甲医院专家门诊”为切入点,协调附属医院选派内、外、妇、儿、口腔等5个医疗专家组每周六轮流到医院坐诊、查房、手术,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服务,并逐步探索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制度,大大方便群众就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许永猛先后被授予“莆田市劳模”“福建省先进工作者”“福建省卫生系统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福建省优秀乡镇卫生院长”“全国乡镇卫生院优秀院长”等荣誉。在他的带领下,北高卫生院也获得全国首批“群众满意卫生院”称号。(本报全媒体记者林爱玲 通讯员 朱崇飞 张郁周)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