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荔城:形式多样持续抓
来源:湄洲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11-27 16:23 |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一面面移风易俗文化墙出现在荔城区黄石水南社区,移风易俗文化墙以漫画形式展现,内容涵盖文明礼仪、传统经典以及破除陈规陋习,话语生动有趣,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将移风易俗理念在群众中不断宣传推广。

  荔城区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推动移风易俗向纵深开展。该区根据省市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工作方针,制订《荔城区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红白喜事操办的流程和标准,建立婚丧嫁娶事宜登记备案制度,实行红白理事会事前介入、事中监督、事后总结制度。各村(居)成立由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村级红白理事会领导小组,发挥红白理事会、宫庙董事会、老协会、志愿服务站“四会”群众组织作用,坚持正面引导,发动群众开展乡风评议,引导群众自我教育提高。

  为确保移风易俗工作有力推进,区纪委、区委文明办牵头成立移风易俗工作督查小组,对全区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移风易俗工作进行督察检查,建立移风易俗问题督查清单和整改管理台账,及时督查通报辖区各镇街、村居在移风易俗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后形成问题清单,要求就存在问题拿出具体意见,对标整治并规范提升,形成一套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实施细则。(何晋生 李建林)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