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监督曝光
荔城: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09-26 08:38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1.荔城区总工会副主任科员梁光飞在任北高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期间对“两违”监管工作履职不力问题。梁光飞作为北高镇北高村、埕前村包片领导,违反工作纪律,对“两违”监管工作重视不足,巡查不够,执行力度不强,导致“两违”势头未能得到有效遏制。此外,梁光飞还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2018年5月,荔城区纪委给予梁光飞党内警告处分。

  2.荔城区北高镇民政办主任、敬老院院长余启宁对贫困户识别流于形式问题。2015年至2016年间,余启宁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中指导不力、把关不严,导致北高镇17户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2户低保不符合准入条件的纳入精准扶贫和低保对象。同时余启宁在低保申请审核过程中发现陈某某户有疑似不符合低保条件,而未进一步调查核实,造成该户不符合低保条件而领取低保金的结果。此外,余启宁还存在其他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4月,荔城区北高镇纪委给予余启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区各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情怀,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所指向的10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以及有关民生工程变“隐患工程”重要批示指出的突出问题,在本辖区、本部门开展自查自纠,扎扎实实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综合整治要求,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个方面30种主要表现,加大督查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