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监督曝光
荔城: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7-04-11 08:49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纪委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镇海街道古山村党支部委员陈国武(负责民政工作)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3年10月25日,陈国武与古山村村委会委员陈某兰、聘用干部陈某荣按照要求对低保申请户陈某铸家庭进行入户调查,确认该户符合低保申请条件并在入户调查表上签名,2014年4月该户被纳入低保。根据荔政办[2013]131号规定,认为陈某铸的三个儿子有赡养能力,该户不符合低保条件;另外,2015年11月古山村城乡低保民主评议,陈某铸被评为不符合条件,2016年1月,区民政局停发该户低保金。2016年12月30日,镇海街道纪工委给予陈国武党内警告处分。

  2、北高镇江边村村委会原主任周开棋违反廉洁纪律问题。江边村第2村民小组有一块约1.6亩的集体土地,由于长期无人管理,部分形成水塘。2008年间,经江边村委会研究同意,以4亩海滩地置换其中1亩地块用于江边小学新建使用。2011年间周开棋以其儿子周剑伟的名义将4亩海滩地出租给莆田市盛源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周坤民使用,至2016年周开棋共收租人民币1.2万元。2011年1月9日,周开棋的侄子周剑新将另外的0.6亩集体土地与该村村民周阳置换,周开棋没有予以制止还代签了置换协议。2016年12月6日,北高镇纪委给予周开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五抓五看”要求,把对“小微权力”的管控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实事求是地梳理本地区本部门的突出问题,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纠治,积小胜为大胜。各镇街纪委(纪工委)、区直派驻纪检组要积极协助党委(党组)抓好组织协调和工作部署,立足于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围绕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通过加强督办、直查快办、随机抽查等方式,推动各级党委及驻在部门主体主抓,确保“小微权力”规范有序运行。(莆田市荔城区纪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