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苑
深化作风建设,半步不能退
来源:本站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11-30 11:18 | 字体大小:[大][中][小]

  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审议通过一周年。这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化作风建设不停步,不松劲,再出发。进入新时代,深化作风建设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一刻不停歇,半步不能退。

  作风建设的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也是政治问题,事关人心向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党的庄严承诺得到兑现,党风政风整体实现了根本转变。在取得作风建设巨大成果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反“四风”任重道远,容不得任何松懈和停歇。

  实践表明,抓作风建设不会一帆风顺,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会一劳永逸,越是深入越是往后,面临的矛盾就越尖锐,甚至是硬骨头。随着正风肃纪的持续推进,名目张胆公款大吃大喝、收送红包礼金等看得见的奢靡享乐之风少了,但潜入地下会所、食堂吃请、个人迎来送往等变异的“四风”问题仍存在,另一方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形式主义,门好进脸好看、事情依然难办的官僚主义尚未得到清除。因此,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时刻警惕作风问题的新动向,把纠正作风往实里抓、往深里做,一刻不停歇,半步不能退,才能以实际成效将作风建设“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深化作风建设半步不能退,必须一个问题也不放过。古今兴盛皆在于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深化作风建设更要贵在具体,贵在从小处着眼,党的十八大以来,小到整治一张贺卡、一盒月饼,再到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进而整治大操大办、“一餐桌”、会所等问题,均是一个节点一个节点,一件事一件地抓,一锤一锤地敲,由点及面,从浅入深,最终积小胜为大胜,由党风的根本转变促进民风社风的好转。倘若纠治“四风”不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具体问题上来,特别是抓住领导干部这群“头雁”,以“关键少数”带动自我革命和作风转变,激发正风肃纪的正能量,就很难创造性地开展整治工作,营造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深化作风建设半步不能退,必须越往后越严。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点,面对逐步好转的党风,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越是要咬住不放,尤其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力度绝不能减,必须让严的要求、严的规矩、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下去。必须保持抓作风建设不变的恒心与定力,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氛围不淡,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以“零容忍”的态度、“连根拔”的劲头,刹住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断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不让“四风”卷土重来。

  深化作风建设半步不能退,必须一抓到底。抓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作风建设如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如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懈怠。对于作风建设,干部群众最担心的问题是反弹,最盼望的是保持长效常态。因此,作风建设一抓到底,必须思想不能疲、劲头不能松、措施不能软,要用“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制度执行,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始终把刀刃对准作风问题,直击七寸、直捣病灶,做到狠、稳、准,让不良作风反弹回潮永远无期。(荔城区纪委监委)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