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荔城:完善考核评价机制 树立鲜明用人导向
来源:湄洲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12-13 09:15 |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荔城区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意见提出,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坚持“三看三重”考察识别使用干部,积极做好公务员调任工作,优先调任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一线事业干部进入公务员队伍。坚持在一线考核评价干部,通过一线干部“大数据”考核管理平台,建立专项考察工作档案,减少考核管理层次,加大考核管理频次,更加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正向激励、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使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使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

  根据该意见,将坚持从制度层面完善、从操作层面细化,进一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对经研究确定予以容错免责的单位或个人,可实行“五个不受影响”,包括年度绩效考核、干部提拔任用、各类奖金福利、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资格、各类评优评先等。对于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滥用职权、谋取私利,或因监管不力,造成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生态环境资源严重破坏等情形,坚决不予容错。

  意见还提出,进一步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注重干部不同层级、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墩苗历练,持续推进机关与镇街双向交流挂职和任职,“点将制”选派干部到重点项目、三大攻坚战、信访维稳等重点岗位和镇街工作服务队经受实践锤炼、增长才干。强化选派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规范行为习惯,防止“镀金”和“混基层”的现象发生。着力实施优秀年轻干部“8590”培养工程,重点培养使用一批“85后”正科级干部和“90左右”的副科级干部,保证优秀年轻干部相对稳定的配备常数和储备常量。(朱崇飞 陈青)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