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廉政教育 > 勤廉风采
用心用情守护百姓健康——记西天尾镇卫生院院长林福春
来源:湄洲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8-12-06 09:27 |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病人解忧愁,尽心尽责细心诊断,使他们能健康平安生活,是每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这是荔城区西天尾镇卫生院院长林福春的一席话。多年来,他一直践行自己的承诺,用心用情用爱“守护百姓健康”。

  随着两孩生育政策全面实施,新时期要怎样为已婚育龄对象提供优质服务,林福春多次召开院务会议,提出规划方案,多方沟通取得镇政府和莆田市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去年以来共投入160万元,购置彩超、三大化验仪器等,调整设置新科室,将原镇计生技术服务所与镇卫生院整合,成立卫生计生健康服务中心。通过请进来,邀请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专家进院为医务人员传授技术和知识辅导,下村居义诊;派出去,派医务人员去相关医院进修;招进来,每年新招若干名医科大学毕业生,使该中心医务人员结构进一步优化。他重视抓好建章立制,在考勤、奖惩、岗位设置培训,医风医德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他自己以身作则,挑好院务管理和门诊两副重担,每天就诊患者都保持在60-100人。

  急病人之所急,他废寝忘食。2017年10月间的一个下半夜3时多,林山村黄某患腹部急病从十几公里的山里送到该院,当时患者脸部苍白,腹痛难忍。值班的林福春赶忙起床,诊断为急性阑尾炎,于是马上组织有关科室医务人员为患者施术,术后已天亮,第二天照常上班。患者家属见到林院长查房时,激动地说:“太感谢林院长,使我的亲人转危为安。”

  “舍小家为大家,他以院为家。”这是该院放射科医生陈秀杰的一席话。林福春1991年11月进入西天尾镇卫生院当医生,后任副院长、院长,党支部书记兼院长,都是早起晚归午不停,不少患者从乡村来排队等他就诊,再苦再累他都要全部就诊,有时到晚上10点才回家。2011年5月,他的妻子施行胆囊手术,他仅请假两天陪同,马上回院为患者服务。

  辛勤的耕耘获得社会的认可。林福春获得荔城区最美医生和市、区劳动模范称号。(游文贤 黄秋武)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