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湄洲日报:先进文化占领阵地
来源:湄洲日报 | 浏览次数:次 | 时间:2019-01-15 08:53 |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新度镇在东郊村组织了一场以“移风易俗引领风尚”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精彩的演出内容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在潜移默化中弘扬移风易俗新风气。

  在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中,新度镇以“崇俭尚德·倡树新风”为抓手,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深化镇村文明的重要内容,在全镇持续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破除封建迷信。该镇制定并印发《新度镇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工作实施方案》,将移风易俗内容增加到《村规民约》中,成立村级红白理事会、村民小组理事小组,坚持每月5日上报红白事管控报告表制度,红白事管控表严格按照村主干、包村工作队、片长、包片领导联审签名,及时掌握和公开移风易俗工作的进展情况。

  同时,把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对村级的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由镇纪委牵头,民政办、宣教办组成督查小组,认真组织好日常监督检查,对移风易俗开展不力的村进行全镇通报并要求立即整改。针对活人墓和婚嫁聘礼问题,该镇严格按照“严、实、广、效”的要求开展行动,对镇村干部宣传管控不到位的严格约谈问责,对群众反映举报的问题,立即取证调查并严肃处理。

  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该镇还把引导与治理有机结合,大力发展群众性文化体育事业,广泛开展生态文明村镇建设、文明家庭评比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艺演出活动,在全镇建立19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配齐28个村农家书屋并逐步覆盖室内外活动场所,不断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用先进文化占领乡村的思想阵地。(何晋生 李建林)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共莆田市荔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莆田市荔城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8484号]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胜利北街236号区委1号楼1层 网站统计: